誰說,媽媽一定要回家帶孩子誰說,媽媽一定要回家帶孩子我有這樣說嗎?不可能。如果這是你的解讀,那就是大誤會。我是說,離開職場場回家帶孩子,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但是,那是對我,對我來說很美好的事。我可沒說,我的感覺,適用每一個人哦。如果有爸爸拿著我的書給媽媽看,然後還說,你看看,你看看人家說的多有道理,媽媽回家帶孩子有多重要,你要不要學學人家,不要裝潢整天往職場裡打拼,沒路用的啦……的話。我會建議,直接拿我的書往他丟過去,然後第二天開始,一頁一頁撕它下來包燒餅油條。老師您好,我是個全職媽媽,但最近卻想回職場工作了。 我的小孩目前只有一歲,看過您的前三本書,我也知道陪小孩的重要性。但或許,我真的不適合當全職媽媽。在這些過程中,我沒有感受到像老師這樣的樂趣,而且老公希望我可以在家裡好好帶小孩……帛琉我知道這和老師所一再鼓勵的回家帶小孩完全背道而馳,我反而想從全職媽媽再回到職場了……期待你出版《生養小孩的12種樂趣》這本書,希望可以從您的書裡得到一些鼓勵。這位媽媽呀,趕快想辦法回到職場去啊。當你「想要做的事」和你「正在做的事」背道而馳的話,你的人生是快樂不起來的。當一個家庭的媽媽或爸爸,不快樂的時候,家庭裡的孩子幸福的起來嗎?跟先生好好商量關鍵字廣告:每個爸爸和媽媽都愛自己的孩子,但是,不是每個爸爸和媽媽,都喜歡做「照顧孩子」的工作耶。而且,這個工作,在孩子三歲前,是最辛苦的——孩子乖乖不哭不鬧時,你會有日子無聊時間難打發的辛苦。孩子開始哭鬧時,你會有快發瘋捉狂的辛苦。餵奶換尿布,整理家務,是身體上的辛苦。擔心孩子的安全,碰傷了這裡或是吃壞了那裡,是心理上的辛苦。如果還加上另一半,將這些賣屋視為媽媽理所當然的工作,唉,這種辛苦無人可傾吐啊!每個孩子的性向不同,所以當然,每個媽媽的性向也不同。如果您在帶孩子這件事上,感覺不到樂趣,當然要為自己想出解決之道。像我,就很不喜歡燒菜煮飯的工作,如果這時候先生跟我說,女人就是要做這些,不然先生孩子誰要照顧之類的話。我才不會聽,而且我會翻臉。要做,大家一起來做。小孩家庭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。情趣用品你娶到的,就是「感覺不到照顧小孩樂趣」的老婆。所以,夫妻兩個人坐下來,心平氣和地商量出一個,對整個家庭每個成員都好的方法。即使媽媽多想回職場上班好了,我就不信有那個媽媽,會不管孩子,隨便怎樣都好。在職場裡打拼的媽媽們,對孩子的愛和關心,一樣可以不比全職媽媽少。但是我也要提醒一下:現在孩子的問題,在您的孩子還小時,您可能無法體會。但如果父母抱著有巢氏房屋鴕鳥心態:我們小時候沒爸媽管,還不是一樣健康快樂長大。等孩子出現問題時,最後需要出面承擔負責的,不會只有媽媽。「孩子不肖,都是媽媽沒管好」,那是我現在85歲老父時代的觀念。有人還活在清朝嗎?我從來不認為,孩子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,我已經當了十二年的媽媽,沒人敢來跟我說這種話。我愛回家照顧孩子,因為我心甘情願。我不喜歡洗衣煮飯,我就想辦法找人幫忙。土地買賣自己不喜歡做的事,沒有人有權力強迫你做。不管別人的理由有多麼冠冕堂皇,因為那不是你一個人的家,也不是你一個人的孩子。我不是要你去鬧家庭革命,但是,自己的權力,如果不去爭取,是沒有人會自動給你的。即使你有一個多麼愛你的先生,都是一樣。我要將這一篇文章,當作禮物送給我的寶貝女兒當禮物,當她有一天要結婚時。後記1:女兒才12歲,最近已經開口說:「我長大土地買賣結婚,不生小孩。」什麼?你媽媽才剛寫了一本叫人生小孩的書,你就當場給我嗆聲。「為什麼不生?」我問。「因為看你帶小孩,太辛苦了。」她說。看吧,辛不辛苦快不快樂,如人飲水,只有自己知道。連她都弄不清楚,我帶孩子帶的快樂極了。更何況是「對女人家事反應遲鈍」的爸爸們,別把帶小孩的事都一股腦丟給媽媽,有時後揀些起來自己做,練練身體兼增進親子關係,挺好的情趣用品呦?後記2:期待我寫書來安慰你,如果一本書就可以讓你安心在家帶孩子的話,哪你根本就是有帶孩子天份的媽媽,不需要我寫書啦。那些樂趣,要靠時間慢慢累積的。但是也很可能,時間給你的累積不是樂趣,而是疲憊。當孩子只有一歲的時候,您知道嗎?我心裡的「認命」比「樂趣」大多了。 本文引用自酒店打工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wangpeiting&article_id=99435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05aofo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